跳到主要內容

 

李昂文學微電影大賽」109年起開辦,從校內試辦,110年擴展向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徵件,鼓勵學生跨校、跨領域組隊參賽,共創數位影像力,以跨世代創意融入文學創作短片。

以包含李昂文藏館李昂寫作主軸題材 (人權社會女性意識性別 、  飲食旅行推理) 創作微電影短片,期盼更多人了解臺灣文學作品的蓬勃發展及認識李昂多元寫作世界。

各年度參賽有來自臺灣大學、政治大學、臺灣師範大學、臺灣藝術大學、臺北教育大學、臺北市立大學、臺灣戲曲學院、成功大學、中興大學、銘傳大學、世新大學、輔仁大學、淡江大學、文化大學、聯合大學、朝陽科技大學、嶺東科技大學、樹德科技大學等跨校跨領域組隊參賽。

李昂讚賞109年首獎短片《殺夫》使用劇場手法拍攝,極有影像語言概念,完成帶緊迫感角色辯證。
110年首獎短片《暗夜》女主角在經歷無數個 夜 後內心的轉變及抉擇。
111年首獎短片《花季》隱喻少女花季心境的想像幻滅轉折,獨到運用空鏡頭場景。
112年首獎短片《女紅妝》以彩妝為題,228為時空背景,以及政治迫害之下的性別議題。李昂讚許其貼近小說與拍攝的用心與巧思。

113年持續辦理第五屆,持續鼓勵全國大專院校學生跨領域合力創作,以跨世代創意融入文學,創作短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