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專書列表

    書籍名稱:

    作  者:

    出版單位:

    出版日期:

    ISBN:

    語  言:

    一位年輕藝術家的畫像:江凌青得獎文集

    江凌青

    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、書林出版有限公司

    2016.01.29

    978-957-445-677-2

    中文

     

     

    內容簡介:

      時常覺得:還好,我曾經在高中時期,那樣勤勞地以手寫的方式寫作過。好像曾經那樣紮紮實實地握筆書寫過了,才真正遇見了。

     

      對凌青來說,文字、影像、繪畫、多媒體藝術等之間的界限是不存在的,小小年紀她已經將觸角伸進這些不同的領域。平常人得花上一輩子時間鑽研,她卻四處游走,遊刃有餘,看似不專情,不專心,實際上反映了她從小到大的不凡野心,企圖在所有藝術領域都能交出出類拔萃的成績單,而她也做到了。

     

      從8歲開始,凌青自動參加徵文徵畫比賽,成績斐然,美術、文學、藝術評論獎合計超過三百次,是台中最年輕的當代藝術家,30餘件畫作給政府及私人收藏。

     

      本書收錄高中後得獎的作品,有散文、新詩及短篇小說,這是她以生命執筆,充滿想像與魔幻,留給我們的手抄情書。